close



因為卡玫基颱
風的來襲

待在台中的我~覺得很可怕

雨好像憋了很久的一樣  突然大噴出

讓我瞬間覺得 台中淹水了  那。。。。。。我明天要上班ㄟ 

怎麼辦?
不過公司沒被淹到  好理家在 

不然我擔心 電腦的檔案
、清理公司環境、

希望在台中的民眾可以重新站起來

==========不說難過的分隔線============

仍然要繼續我們的每日一茶

話說是每日一茶啦 不過照片是周三的

原因很簡單 周三本人掛病號囉

不過還是打起精神拿出來介紹囉

↓============紅茶============↓


咖啡紅茶 就是利用咖啡豆去烘培的一種茶

再喝的時候有咖啡的香味但無苦味多增添了紅茶的甘醇

擁有一種多層次的口感
熊妹個人蠻喜歡的啦~

紅茶屬於 全發酵茶種

而且在西方比較廣為人知的一種茶

茶香、甘醇、不苦澀

而且是一種越放越香的茶種

↑============按照慣例============↑

要先搞清楚 是茶葉 還是茶包

茶葉跟茶包有不同的煮法跟泡法

茶葉煮法

1。要先準備秤重你要煮多少份量的茶葉

2。假若100公克的茶葉,那就得配上5000CC的水

3。水質挑選,通常人家說礦泉水啦,不過公司用的好像是逆滲透

4。等待水煮開後,
把火關掉,再把茶葉放入,以茶葉可以自由伸展開為主,也可以攪開

5。蓋上蓋子悶上15分鐘

6。就可以把紅茶倒出囉 ︿︿



茶包泡法呢

1。通常茶包上面有說明怎麼泡,就照說明的教法泡

2。要分2次沖泡

3。第一次沖泡時不宜超過2分鐘 

4。第二次沖泡時不宜超過3~5分鐘

這樣的紅茶比較好喝

紅茶最適合的喝法是慢慢喝 由熱→冷喝法


風味料呢

我個人偏好蜂蜜+檸檬

檸檬切片要在茶溫度稍微冷點時再加入 不然會影響風味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i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