猜猜今天要介紹什麼呀??





有部廣告相信鄉民們應該看過 那就是我喝什麼茶就在哪裡度假~


我這次要介紹的是錫蘭紅茶 錫蘭紅茶其實很常喝到

一般喝的都是錫蘭紅茶不然就是阿薩姆紅茶 但是等級的好或壞啦

紅茶真的分類很多~

好啦~錫蘭紅茶知識教學啦

錫蘭茶以海拔區分為:

高海拔4000-8000英呎:茶湯呈琥珀色茶香清淡,稱之為高山茶。

中海拔2000-4000英呎:口感圓滑,葉片迷人,稱之為中地茶。

低海拔低於2000英呎:口感強烈,茶湯深紅,稱之為低地茶。

講的很~文學咩~其實一般飲料店的都是低地茶  比較普遍口味啦


來介紹 錫蘭茶的6個重要產地囉

烏瓦(UVA)茶:
烏瓦茶、中國祁門紅茶、印度阿薩姆紅茶及大吉嶺紅茶並稱世界四大名茶,UVA的茶葉葉片較缺乏賣相,所以在市面上所見的UVA大部分是以碎茶葉(BOP)出現,適合泡奶茶。因此常被拿來當早餐茶,不過UVA的濃郁茶香的確是比較適合早上飲用的茶種。

烏達普沙拉瓦(Udapussllawa)茶:
烏達普沙拉瓦臨近烏瓦省,其緯度、茶種、茶色均與烏瓦茶相近,由於知名度不及烏瓦茶,通常都併在烏瓦茶區,但當地人對此茶區的茶,仍有相當高的評價。

努瓦納艾利(Nuwara Eliya)茶:
適當地海拔最高的產區,屬高山茶,有「茶中香檳」之稱。顏色呈琥珀色,香氣清高迷人,口感極佳,拿來當下午茶最適合不過了。以純紅茶方式飲用最佳,如果添加牛奶或糖則不免有些糟蹋。

廸不拉(Dimbula)茶:
頗具知名度的產區,海拔約4000英呎的產區,產區的環境極佳,茶香濃郁,茶色呈金黃色,是屬於高價錫蘭茶之一,適合冰紅茶或調味紅茶,條成奶茶口感也不錯。

盧哈納(Ruhuna)茶:
Ruhuna 這個名詞是泛指斯里蘭卡南部地區,Ruhuna茶區係指寶石城(Ratnapura)以南,迦勒(Galle)以北的低海拔產區,這個產區正好是環繞斯里 蘭卡著名的熱帶雨林Sinharaja Rain Forest Reserve。顏色深紅,味道濃郁,由於強烈的日照和季風所帶來的雨季,使得烘培的茶葉近乎黑色,泡出來的茶略帶苦澀口感,適合冰紅茶或調味紅茶,口感 與知名度不如其它產區來的好,故大部份被拿去當混合茶或調合茶,許多早餐茶或下午茶是混合了錫蘭茶和印度茶的。

康堤(Canday)茶:
康堤茶區屬於中海拔產區,融合了高山茶與低地茶的特色,強烈的茶香和橙黃的茶色,就能挑起人們品嚐的衝動,加上適量的牛奶和糖,使茶香與奶香交融散發,無論早茶、午茶都非常適合,這也是康堤人津津樂道,引以為傲的特色。


================以上轉自(台灣人在斯里蘭卡)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個部落我學到錫蘭紅茶的知識^^大家可以去逛逛唷

不難發現很多茶種蠻常喝到的 像是UVA 及 Ruhuna 或 Canday其實常常在生活中很普遍見到唷

愛喝紅茶的朋友們可以去逛看看唷^^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蘋果紅茶教學來囉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日教如何做蘋果紅茶~^^很有異國風味吧

材料:蘋果濃縮汁100毫升

紅茶1包

蜂蜜少量

蘋果隨意(通常我加很多,大約快一顆蘋果量,因為我比較重口味)




首先1。蘋果濃縮汁100毫升放入水中煮沸(開水先煮沸後再加入濃縮汁然後再等濃縮汁煮沸
PS(看你喜不喜歡蘋果濃縮汁,我是用蘋果濃縮汁啦,不喜歡者可以打蘋果汁,但味道會比較淡)

2。放入蜂蜜,(蜂蜜味道很香濃,放入量自行斟酌唷!

3。放入蘋果,儘量切成薄片,才會有濃郁的蘋果味唷

4。火要關熄~放入紅茶包囉!紅茶的煮法泡法都有教學唷

=============每日一茶~咖啡滿嘴香~咖啡紅茶~*(內含煮、泡紅茶教學法)============


再次強調紅茶是用悶泡法!!!

5。再來就是冰凍蘋果紅 冰飲的口味不錯 喜歡喝熱的就要記住唷 在溫熱時候喝紅茶最適合囉!!

︿︿好喝的蘋果紅茶就上桌了,鄉民們若喜歡今天的介紹,可以自己嘗試做做看唷︿︿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i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